曦的二次方

鑽A御澤一直線,御澤大好!

[鑽a][御澤]雨季+都是眼鏡惹的禍

男神美雪生日快樂!祝和小天使幸福快樂!

昨天才比完預賽所以只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打了很倉促的段子,怕看起來太隨便(畢竟我們一也的生日很重要的!)所以放上收錄在御澤合本《Addict to Sugar》的故事偽裝。

還是要再說一次,謝謝主催裘裘!

●收錄合本—雨季
御澤雙職棒設定
文中“/”符號代表時間的轉換
以下正文

00
煩躁的雨季混著思念,喧囂的雨聲是你在我夢中最好的配樂,半夢半醒間,你的身影若影若現,似是觸手可得,實際上卻是遙不可及。

01
清晨五點,太陽都還不肯露面的時刻,一向以賴床為個人特色的御幸一也卻一反常態的睜開眼睛,一雙有著深深一層黑眼圈的熊貓眼。

他緩緩的坐起身,瞪向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和仍然不肯停歇的雨,御幸一也的睡眠品質本來就不是很好,只要有一點動靜就會被驚醒,更別提一整晚吵鬧不休的雨聲和伴隨著雨聲的雷聲了,在這種情況下要御幸一也睡著,對現在的御幸而言根本就是天方夜談。

窗外的雨繼續從烏雲滿佈的天空灑下,已經好幾天了,烏雲看來仍沒有要散去的意思,時大時小的雨也完全沒有要停歇的徵兆。水珠不停的滴落在地上積成一攤一攤的水窪中,激起一波一波的漣漪,無限擴大。

每年必定到訪的雨季是御幸一也的痛,撇開會被雨聲吵到睡不著,不能使用室外練習場也是個大問題,室內練習場有很多訓練是不能做的,這樣就無法達成每日的練習菜單了,更何況,日本的六月已經有些炎熱,再被這沉重的濕氣一搞,悶熱的天氣在室外練習場就讓人很受不了了,還得和百餘人擠在小小的室內練習場內訓練,加倍悶熱的空氣混著眾人的汗臭味,因為汗水黏在身體上的衣服造成的難受感更加明顯,雖說這些比起對於贏得比賽的執著只不過是雞毛蒜皮大的小事,不過說真的,心情不會因此變得煩躁是騙人的。

不過,和澤村成為戀侶後,雨季似乎也不再這麼討人厭了,畢竟,他們倆的戀人關係,也是從雨季開始的 。

/
02
澤村大概是御幸認識的所有人裡唯一一個心情不會被雨季影響的人,他不管晴天雨天或是陰天甚至是颱風,都仍會準時五點半起床慢跑,在室內練習場裡也還是元氣滿滿的要御幸接他的球,大喊著自己是未來王牌等口號,對澤村而言,雨天唯一的差別大概是,在雨天晨跑總會在跑到一半時被隊友(多半是倉持、御幸或小春)拉回來順便念個幾句,儘此而已。

「澤村那傢伙,今天早上跑去晨跑了。」

倉持向自己說這句話的同時,御幸清楚的感受到他滿滿的怒火,也難怪,今早的雨根本就是用倒下來的。

「而且我到雨變小後才發現他在跑步…」

「不會吧!我記得這中間差了一個多小時。」

「嗯。」

倉持的聲音明顯的變小了,聲音比起剛才的怒火多了幾分內疚,雖然這件事完全是澤村個人的問題,但倉持應該還是覺得自己沒即時拉澤村回來是自己的問題。

「啊,倉持真是個好哥哥。」

「你可以閉嘴了。」

「真希望澤村不會感冒。」

安靜了幾秒後,御幸突然小聲的說出這句話,聲音小得跟低喃差不多,不過還是被倉持發現了。

「你還是很擔心他的嘛!」

「不,我只是不想看到五號室大哥哥的低氣壓而已。」

最好是,倉持在心中回道,明明就非常明顯的互相喜歡著,還常常無意識的放閃,但這兩個人就是不肯開口表達自己的情感,雖說自己是局外人,但也有點急了。

03
隔天早上,澤村還是的發燒了,御幸雖然不意外,心裡也早料到會這樣,但從倉持口中得知這件事時,心卻還是緊緊的縮了一下,擔心與緊張在心裡無限蔓延,腦袋裡僅存的想法是—
要去看澤村,照顧他,不能讓他一個人痛苦。

下課鈴一響,御幸就迅速的站起身,在跑出教室前只丟給倉持一句話:

「我有急事,下節課請假。」

不用想也知道你會去哪裡,倉持心想,這兩個人還真是麻煩。

04
五號室門外,御幸一也少見的坐了次深呼吸,心跳不知道為什麼跳得比平常還快,但他知道這絕對不是因為跑太快讓自己很喘的生理因素,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緊張吧?怎麼搞的,只是去看看難得一見的病號澤村,心情竟堪比比賽前的緊張。

禮貌性的敲了敲門,沒有回覆,果然是睡著了嗎?御幸只好自己推開門。

房裡很安靜,御幸突然覺得五號室的隔音比其他寢室好,不然怎麼會連外面一整天都吵得要死的雨聲都變得模糊了呢?

床上的澤村帶著略顯沉重的呼吸睡著了,但顯然睡得不怎麼安穩,緊蹙的眉是證明。

不過真搞不懂澤村是怎麼睡的,踢被子還算意料之中,畢竟澤村那麼笨又那麼像小孩子,但他到底是睡相有多糟才能讓頭上的退熱貼掉到床底下,還好自己有回來,不然照澤村這樣子明天感冒肯定會變嚴重。

「真是的,怎麼連自己的身體都沒辦法照顧好?都生病了還踢被子,明天也想躺在床上一整天嗎?」

病人似乎都特別敏感,平時只要一躺上床就會睡得跟死豬差不多,叫也叫不醒的澤村竟被這句刻意壓低音量的話給吵醒了,緩慢的張開眼睛。

「御幸、咳、前輩?」

像是被車子碾過的沙啞嗓音讓御幸皺了皺眉,正要轉過身倒水給澤村,不料衣擺卻被一把抓住。

明明看起來身體狀況差到不行,澤村卻仍緊緊抓住御幸的衣擺,執意睜開透露出滿滿疲憊的雙眼,費力的想辦法撐起遙遙晃晃,虛弱無力,似是下一秒就會倒下的身子。

「怎麼了?要什麼的話躺著說啊!明明就很不舒服就不要逞強了,快點躺回去吧!」

但澤村卻仍然堅持著要起身,眼神裡除了疲憊,還多了幾分不妥協,御幸只好把他扶起,不然照澤村現在的身體狀況,肯定會重新倒回床上然後又重來一次。

「嘛,好了,你想要、」

「喜歡你。」

御幸說到一半的話硬生生的被沙啞又帶有濃濃鼻音的聲音打斷,御幸有點反應不過來。

「什麼?」

因為體熱的關係澤村的身體全身上下都透著粉紅,微微出汗的臉上紅暈更是明顯,一向閃爍著光彩的雙眼因為生病褪去了平時的精神和元氣,眼眶四圍倒是多了幾分水氣,感覺澤村從頭頂到腳趾都添了幾分朦朧的氣息。

「我喜、咳咳、喜歡你,御幸前輩。」

—這是告白嗎?

但澤村根本沒給御幸任何思考的時間,下一秒,澤村好不容易撐起的身體又再次倒下,只是這次是倒在御幸的懷裡。

「澤村!」

05
將澤村滾燙的身體放回床上,仔細的替澤村蓋好被子並貼好退熱貼後,照顧病人的經驗值幾乎是零的御幸一也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了,只好坐到澤村床邊一邊看著澤村一邊發呆,過不了多久,思緒又不受控制的想起澤村剛才對自己說的話。

原來澤村是喜歡著自己的嗎?御幸總算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他對澤村特別的情感,早在好幾個月前就發現了,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開口,怕會因為這件事影響到澤村的投球狀況,作為澤村的捕手和球隊的隊長,他打算至少等到澤村畢業後,等到他們都站上了最高殿堂後,再把這隱瞞許久的情感告訴澤村,他甚至做到了最壞的打算,沒想到,澤村竟然是先開口的人。

—原來我們是兩相情願,好險我們是兩相情願。

輕輕撫過澤村潮紅、發燙的臉頰,看自己的戀人這麼痛苦,說不心疼是騙人的。而澤村在身體狀況這麼糟的情況下,仍執意說出對自己的情感,御幸的心裡泛起了一波波名為溫暖的漣漪。

06
隔天早上,澤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昨天幾乎可稱為痛苦的不適感已退去了大半,剩下些微的暈眩也不那麼讓人在意了。

昨天躺了一整天都沒有碰到棒球,澤村現在只想直奔訓練場,而一直是標準笨蛋行動派的他馬上坐起身。

結果看到御幸一也躺在自己旁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御幸你這個混蛋大變態怎麼會在我床上!」

「一大早不要大吼大叫的啊笨蛋,是你昨天先跟我告白的欸。」

轟!

腦內的記憶瞬間被開啟,澤村完完全全的想起來了,關於昨晚發生的所有事情,關於昨晚迷迷糊糊的告白。

現在想起昨晚的所作所為,澤村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而且最好可以永遠不要被御幸看到,不然好歹也要讓他衝到外面淋雨淋個痛快,好沖去心中的羞恥。

在記憶開關開啟的同時,澤村的臉也在轉瞬間由原本的麥色變成和熟透的蘋果有得拼的通紅,連貓眼都跑出來了。

御幸看著在幾秒內表情由剛睡醒的呆樣變成害羞的通紅的澤村,讚嘆澤村的顏藝技能簡直能去當搞笑諧星。

「好啦好啦你都說了不可能收回的啦。」

「御幸我跟你說,你昨晚碰到的是做夢,大概是你一天沒接到本王牌的球想念我了,告白什麼的是做夢喔!」

「親愛的澤村小朋友,不打稿子說謊只會越描越黑喔!」

「誰、誰說謊了啊!」

「好啦你到底想不想聽我的回覆啊。」

沉默。

沉默的時間長到御幸以為澤村是真的鬧彆扭不想聽,說不定還睡著了。

「我說澤村你…」

「決定了!男子漢大丈夫怎麼可能怕區區一個御幸一也的回覆,來吧!」

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氣向御幸說出自認為充滿男子氣概的發言後,澤村又招到了一陣狂笑的打擊,結果兩人又打鬧了十多分鐘,御幸才說出他的回覆。

「我啊,早就喜歡上你啦,笨蛋。」

溫潤的唇覆上了澤村的唇,所有所有不能用言語表達的的情感,都在這個吻裡了。

/
07
其實那時候自己吻澤村時自己也緊張的要死,那可是他御幸一也的初吻啊!

在那之後,澤村和自己正式進入戀人關係,兩人都說好盡量低調,但不知道為什麼,青道棒球部的隊友們還是很快就發現了。

「難道我們真有那麼明顯嗎?」

曾經有一次,御幸難得正經的問了倉持問題,沒想到馬上得到白眼和格鬥技嗣後,直到倉持終於發泄完他的憤怒才忿忿的吼了一句:

「交往之前就閃得要死了!現充給我去死!」

08
但澤村和自己的重要日子總會碰上特別的天氣,沒錯,是御幸最為討厭的,雨天。

澤村和御幸告白時,窗外正下著濛濛細雨,不過昏昏沉沉的澤村和被他嚇得要死的御幸基本上沒注意到。

正式進入戀侶關係時,下的是傾盆大雨,吵到講話都得稍稍提高音量。

第一次約會,天氣很不配合的下起了雨,害得原本想去海邊玩的他們改到海生館參觀,但還是留下很棒的回憶,尤其是海生館微暗的燈光,讓御幸找到了和澤村做親密舉動的理由。

交往後的第一個情人節,雨像是用倒的從天空灑下,澤村還一個手滑把精心準備的巧克力掉到泥濘地中,結果御幸花了好多時間才成功安慰了哭得淅瀝嘩啦的澤村。

同居第一天,傾盆大雨替他們測試了新屋會不會漏水,事實證明御幸一也的眼光不錯,不僅毫無漏水之嫌,屋子裡的除濕家具也讓家裡完全沒有濕氣。

結婚典禮當天,又是個街上撐起一堆雨傘的天氣,御幸想起當時差點選澤室外婚禮的兩人,鬆了好大一口氣,雖然白色的教堂外多了層灰濛的薄紗,但總比在淋成落湯雞的狀況下互許終生來得好。

莫非他和澤村只要聚在一起,就會變成雙重雨男?不過其實也沒關係了,自從澤村知道自己在下雨的夜裡會失眠後,每到雨聲喧囂的夜,澤村總會抱著被子枕頭到御幸的寢室報到,因為只要有澤村在,不知道為什麼,就算雨大到外面淹水,御幸也可以安穩的睡過一個晚上,雨也不再讓御幸感到困擾了。

直到澤村去了美國。

09
沒錯,澤村去美國了,美國大聯盟。

啊對了,上述的所有雨天中發生的大事少了一樣,澤村跟澤村表示要去美國職棒的決定時,也是個下雨天,那天下的是滂沱大雨。

/
10
「御幸,剛剛我接到通知了,我已經是道奇隊的選手了喔!」

看澤村興高采烈的樣子,御幸除了疑惑還是疑惑。

「等一下,我不太懂你在說什麼。」

「欸?我沒告訴過你嗎?我申請去美國職棒的事。」

「完全,沒有。」

澤村這才告訴御幸,他在幾個月前申請了美國職棒的幾個球隊,剛好道奇隊也一直對澤村有興趣,澤村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道奇隊的選手,幾天後就要出發了。

而那個笨蛋一直活在自己已經告訴過御幸要去美國的事的世界,才導致現在這樣讓御幸措手不及的情況,畢竟申請到美國也不是什麼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事,他也只好讓澤村先去美國,等自己這邊的事情都處理好了再過去。

結果竟然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開始了和澤村的遠距離戀愛。

/
11
說真的,御幸心裡還是有些不高興,他當然知道美國職棒是棒球的最高殿堂,澤村能得到這個機會站上這個舞臺,他也很為他高興且以他為榮,但自己和澤村得因此分開好幾個月,不會不高興才怪。

而且澤村自己一個人待在美國,英文不怎麼好的他光語言就是一大障礙,還要適應飲食、不同的文化等等,雖說每天澤村和自己通話時都笑著說沒問題,但御幸還是很擔心。

現在澤村也只不過是離開一個月而已,御幸就已經有些受不了不能天天看見澤村的日子了,雖然每天都會打好幾通電話,也常常可以在體育媒體上看見澤村在美國的表現,但思念還是源源不絕的從心底湧上,而他們竟還得遲續這遠距離戀愛好幾個月。

思至此,本來打算起床做個早飯的御幸又再次倒回床上,乾脆就這麼頹廢一整天好了,澤村不在的話休息日就完全沒有起床幹活的幹勁了啊。

12
喀啦、喀啦、

欸?鑰匙打開門的聲音?

該不會是…?

澤村?

「御幸!我回來啦!」

「我前幾天突然想起來現在是日本的雨季,才趕緊跟球團請好假回日本,抱歉啊,好像晚了很多天。」

「當然啦,作為道奇隊未來的王牌投手,我要告訴你的不只是這些,我還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不是有申請我們球隊嗎?教練跟我說啊,因為你在日職的表現太好了,就開特例直接讓你過去了,可惡啊,當初我可是用了好久呢!果然天才四眼混蛋捕手就是不一樣嗎?」

「這一次,我們兩個一起去美國吧!」

緊緊的擁住澤村,不想再和澤村分開了,再也不要了。

「嗯!」

13

果然就算是煩躁討厭的雨季,只要跟他的太陽,他的澤村在一起,也會是最棒、最幸福的季節。

Fin.

●御幸生賀小段子—都是眼鏡惹的禍
高中御澤
以下正文


御幸一也帶著滿身汗臭味回到房間,他剛結束自主訓練,全身都黏答答的,現在唯一想做的事是換回一般眼鏡,然後去洗澡。

打開習慣拿來放眼鏡的眼鏡盒,御幸一也發現了一件非常、非常可怕的事。

它是空的。

不肯相信事實的殘酷,御幸仔細的把眼淚盒湊到眼前檢查一遍,沒有錯,的確是他用了萬年的眼鏡盒,裡面確實是沒有他萬年代替變的黑框眼鏡。

不是吧,他居然把眼鏡搞丟了。

御幸一也的下一個想法,就是他一定被澤村榮純附生了,不然以他的細心,怎麼可能做出這種傻事!

但事實就是事實,在把今天的所有行程都回想過一次後,御幸一也嚴重懷疑,他把眼鏡忘在今早練習賽的場地了。

知道眼鏡的位置並沒有讓御幸感受到一絲一毫快樂,原因是今天早上練習賽的場地,是在外校。

他再怎麼厚臉皮也不會在晚上十點或是清晨六點衝到別人的學校忍受大眾的目光大搖大擺的找眼鏡,所以這就表示,他明天在晨練後得戴著隱形眼鏡上課,同時也表示,御幸一也就算從天空視角也沒有人能看到他沒戴眼鏡的樣子的紀錄要破滅了。

御幸一也覺得悲痛。


下課鈴聲一想,御幸毫不猶豫的把臉埋進手臂,今早源源不絕來自惡友的嘲笑不打緊,反正也早就習慣了,真正可怕的是女同學們的視線,被別人一直盯著還一邊竊竊私語的感覺真是太奇怪了,自己沒戴眼鏡的樣子真有那麼奇怪嗎?

「倉持前輩,御幸前輩!」

響亮且標誌性的大嗓門,御幸的心頭一驚,他沒想過澤村會在這時候出現。

為了作好前輩的榜樣,不能隨自己心情不理別人的呼喚,御幸心情人甘情不願的抬起頭。

「我聽班上的女同學說你今天沒戴眼鏡,沒想到是真的!」

不是吧,已經傳到一年級了嗎?現在才過不到半天啊!

與澤村的興致高揚相反,御幸忍不住在心裡發出一聲悲鳴。

「御幸前輩的眼睛好大啊!你是不是偷偷的戴了瞳孔放大片?這可是違反校規的喔!」

「沒有。」

怎麼可能啊!我看起來像是那麼注重外表的人嗎?御幸在心中大力吐嘈,但眼前的澤村太過興奮,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剛剛那句沒有已經是插話空間的極限了。

「說到隱形眼鏡,我最近在追的少女漫裡也有提到喔!女主角和御幸今天一樣非常難得的拿下眼鏡,和他同班的男主角因此一整天都沒辦法專心於課堂,一直盯著女主角,放學後他們一起走回家時女主角和男主角抱怨他的視線很煩,然後,然後你猜接下來怎麼了!」

雖然自己不怎麼常看少女漫,但經過澤村長期的熏陶和訓練,再加上剛剛澤村興奮的口氣,御幸也大概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會是什麼。

輕輕的用自己的唇碰了下澤村還半張著的唇,鳥琢式般的輕吻,還在教室,還是不要太明顯比較好。

「是這樣對不對?」

從頭看到尾的倉持洋一,摩拳擦掌ing。

Fin.

御幸生日快樂!(妳說過了www)
第二年替御幸慶生,很高興能廚上御幸兩年。
看到動畫第二季真的會無法控制的越來越喜歡美雪啊!為了隊伍忍痛努力的樣子讓人心揪得超級無敵緊的!
榮純要好好珍惜他啊,能夠被御幸這樣愛著超幸福的,我也好想要啊啊啊(不要吵他是澤村的www
最後,祝你和榮醬一直幸福下去。
希望明年還能繼續幫你慶生!

小曦の廢話時間:

其實那篇《都是眼鏡惹的禍》是真人真事,昨天發生在我身上的真人真事www

因為我們為了比賽效果規定一定要戴隱眼,在比完賽得知成績是冠軍後我們就很high的坐車回學校了,直到晚上上日文課時我才很多悲痛的發現我把隱眼忘記比賽場地了,一整個超尷尬的wwww

啊不過後來是找回來了(謝天謝地),接下來明年3月的決賽要加油啊啊啊!

對不起我知道我廢話超多xddd

评论
热度(47)
© 曦的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