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的二次方

鑽A御澤一直線,御澤大好!

[鑽a][御澤]未完成的事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莫名.的點文,對不起我拖了超久(土下座)
御澤周定題:生日(是說我遲到了三天來著)
以下正文

清晨,御幸一也難得的在戴上眼鏡後不是看向就放在床頭櫃上的日曆,他很清楚今天是什麼日子,五月十五日,簡直就是刻在他的心板上了,不可能忘記,自己的生日都沒有記得那麼清楚。

「動作得快一點,不能又讓那笨蛋等了。」

喃喃自語。
自從那個笨蛋離開後,他就不自覺的養成了自言自語的習慣。

不到十分鐘,動作迅速的將簡單盥洗完成。

一個人的生活,仿佛做所有事都快了好幾倍,凡事簡便就好,反正……反正需要以全心全意細心相待的那個人,可以讓他的生活充滿豐富色彩的那個人,已經不在身邊了。

不過今天確實是花了比平常多一點的時間,起碼是穿上了正式的襯衫,畢竟是個特別的日子,即將面對的,是對他而言,很特別很特別的人。

提起昨天就準備好的袋子,純白色的紙袋還隱隱約約看得見稍稍露出花瓣的一束花。

踏出玄關的那一刻,他又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只是和一年前不同,他不會再看到那個擁有全世界最明亮的笑容的後輩和他說再見,習慣真的是個可怕的東西,明明已經一年了,和澤村在一起時養成的習慣就是改不掉,雖說他也沒有多少想改掉的意思就是了。

目的地是,墓園。

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節日,所以沒有很多人來這裡,準確的說,一整個墓園只有御幸一也一個人。儘管如此,這裡的氣氛依然莊嚴,安靜的環境裡有著淡淡的哀傷。白色的墓碑整齊的排列著,御幸走到其中一個墓碑前,輕嘆一口氣。

一年前,御幸一也同樣也是走到這個人面前,卻抱著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澤村在高中畢業後以體育保送上了御幸的大學,和青道一樣,是所棒球名校。

御幸還清楚的記得那時知道澤村又再次成為自己的後輩時的心情,興奮、激動與快樂在心中炸開,無法言諭的喜悅充斥著他的胸膛,這種快樂簡直能和贏了比賽的快樂相提並論,不,或許比贏了比賽的快樂更上一層樓。

那時激動的自己衝動的跑去找澤村,澤村在看到滿頭大汗的自己跑向他時說的話,到現在還言猶在耳。

「終於能和你一起創造藝術品般的投球了,好搭檔。」

是啊,終於,我們又再一次成為投捕了。

幾個星期後,澤村紅著臉到自己在學校附近租的套房,提出一起合租的想法,理由是大學附近房價實在太高了他負擔不起。

「我是因為除了你以外附近沒有其他認識的人才來找你的喔!不要想太多。」

在盯著地板說完一大串話後,澤村突然抬起頭補了這麼一句。

噗,貓眼都跑出來了啊笨蛋,我看你根本就是,傲嬌吧!

不過御幸也的確是最適合和澤村合租的人,租的套房是一廳二房一衛浴的設計,只要稍微整理一下,多住一個人也無妨,正好可以讓給一個人住略嫌冷清的家熱鬧一些,而且,這樣一來作為前輩後輩抑或投捕也好照顧,還可以培養默契,嘛,雖然原本的默契就不錯了。

總而言之,兩人就此展開同居生活,加上念同個大學,御幸和澤村幾乎到了朝夕相處的程度,天天都能看到那個笨蛋精神奕奕活力滿滿元氣一百分的樣子,每十分鐘就能戲弄一下澤村,還能天天接到澤村越來越進步的球,御幸真心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與此同時,大概是因為朝夕相處的關係吧,御幸從高中起對澤村的莫名未知的情感也越來越多,多到戀愛白痴如御幸一也都發現了那個情感的名字為,愛慕。

御幸一也到這個時候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澤村時會那麼想靠近他,為什麼在看見他和別人特別要好時會特別不開心,胸口會悶悶的,為什麼在澤村只看著自己時會莫名開心,好多好多個為什麼,一次得到了解答。

不過,儘管知道了自己對澤村的情感,御幸也不打算馬上向澤村告白,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害怕被拒絕想拖延,但佔更大比例的,是想在特別的日子告訴澤村他對他的情感。

最後,他選定的日子,是五月十五日,澤村誕生的日子。

那一天,他和澤村約好要在離大學最近的地鐵站大門口見面,還堅持要兩人分別到車站,為此還得到澤村在出門前滿臉的狐疑和一堆「四眼混蛋你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打算」「不會又要戲弄我吧」諸如此類的話語,其實他想要分別出門,只是想給澤村一個驚喜,想要有最好的準備罷了。

但現在想起來,他對那時候的決定,只有後悔。

當御幸一也走出地鐵站大門時,正好撞見一輛高速駕駛的名貴跑車撞向澤村,黑色的柏油路被鮮紅的鮮血染紅,澤村榮純躺在血灘的正中央,臉上寫滿了痛苦。

然後?沒有然後了。

澤村因為傷重搶救無效,在當天深夜離開了,就在他的生日當天。

御幸一也在手術室外聽到噩耗時,積壓許久淚水瞬間潰堤,他恨自己為什麼要讓澤村先走,腦袋被滿滿的愧疚、難過、罪惡與空虛佔據,他連後來自己怎麼回家的都不知道。

澤村離開後的一個月,御幸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學校和社團連去都沒去,唯一有記憶的事是參加澤村的葬禮,沒記錯的話,那時候的自己也是淚流滿面。

他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男人,親自將自己暗戀許久的人推向了死亡。

「是我害了澤村。」
「澤村,我好想你。」
「對不起,澤村。」
「澤村……」

直到消沉一個月後,倉持一臉氣憤的踏入御幸的房間,丟給他一本日記本。

「你這混蛋到底要消沉多久?這本日記是澤村的,好好看完,然後給我回來過正常人的生活!」

那本日記很厚也很舊,甚至有點泛黃,澤村似乎從高一就開始寫這本日記了。

X年X月X日
今天開始就是青道的一員了!我要成為王牌啊哈哈哈!不過倉持前輩扮鬼真的好可怕啊!

每篇日記的內容都不常,卻意外的十分坦率,而且澤村寫日記的感覺還真像小學生啊,好可愛,御幸久違的露出笑容。

X年X月X日
為什麼升上一軍的是我而不是克理斯前輩?好有罪惡感……

聽倉持說,澤村那晚好像躲在棉被裡哭了一整夜,現在想起來還是很不捨啊!御幸的腦海裡立馬出現了澤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

X年X月X日
我們,輸稻實了。都是因為我的觸身球害的,都是我,是我斷送了前輩們的夏天。對不起……

這個笨蛋,又再鑽牛角尖了,明明就是個笨蛋就別想那麼多啊!我也有責任的。

X年X月X日
四眼混蛋竟然是隊長!其實還滿替他開心的啦!的能力真的很適合,是說,我都這樣說了,四眼混蛋到底要不要接我的球啊!

那笨蛋竟然會覺得我適合,我一直覺得我很不稱職說,有點開心呢!然後,接球又是哪招啦哈哈!再一次,御幸的嘴角勾起了微微的弧度。

X年X月X日
我竟然投不出內角球了,怎麼辦?在和藥師的練習賽上表現成那樣,我,似乎離降谷那傢伙越來越遠了。

唉,說起來我那時候竟然沒有即時發現澤村的異樣,害他那時候消沉了這麼久。

X年X月X日
原來投外角球也是可以的!謝謝克理斯前輩!!

X年X月X日
我我,可以投內角球了哈哈哈!御幸竟然能在比賽時那麼信任我,說真的很高興呢!

原來那隻柴犬喜歡被我信任嗎?心裡,久違的有些溫暖呢!

X年X月X日
今天在王谷戰第一次完投!變化球也成功狼狽!哦西哦西哦西!原來投完一整場比賽的感覺這麼好,而且,一整場投球時御幸都只看著我,好開心啊!

哈哈,其實我那時候啊,也非常以你為榮喔,澤村。

X年X月X日
我們能進甲子園了!甲子園喔!太開心啦哈哈哈哈!不過,御幸今天竟然負傷上場,而我作為他的搭檔,竟然沒有發現,真的,很不應該啊!御幸真的很厲害,真不愧是隊長正捕手兼四棒呢!總而言之,一定要快點養好傷會到隊伍裡啦四眼,我,我很擔心你欸。

唔,有點感動,是說那笨蛋那時候怎麼就不坦率些呢。

X年X月X日
四眼終於歸隊了!哦西哦西哦西!

X年X月X日
春甲結束了,覺得自己有很多很多的進步空間,要再加油點,夏季大賽,我要以王牌的身份出場!

X年X月X日
夏大快開始了,大家都很努力的練習。可是我最近有個困擾,嗯,就是,我對四眼的感情,好像有點像少女漫裡女主角對男主角那種喜歡的感覺,我,該不會喜歡上御幸了吧?這根本就是注定無果的單戀啊啊啊可惡!可是,真的無法自拔啊!不行,這件事情絕對不能讓那混蛋發現。

看到這裡,御幸感覺到雙手微微震動,原來,澤村早在三年前的高二就喜歡他了嗎?我竟然讓他等了這麼久。澤村和自己明明就是兩廂情願,為什麼卻連告白都沒做到就被迫分開了呢?

X年X月X日
今天看了一本最近挺流行的少女漫,沒事先問過劇情,沒想到最後是悲劇啊啊啊!女主角最後死了,留下男主角一人在這世上,毫無目標、渾渾噩噩、行屍走肉的過完人生,真的好催淚啊嗚嗚。
雖然知道不可能,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想,如果我消失的話,御幸會不會也同樣難過,所以啊,我想留給御幸一些話:
四眼混蛋,雖然你每次都欺負純真善良的我,但我還是很喜歡你!如果,我是說如果啦,如果我消失你會很難過甚至很消沉的話,請趕快振作起來吧!因為啊,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認真努力的你喔!
唔,我到底在幹嘛啦啊啊啊!!好蠢!!!反正四眼混蛋又不會看到!

御幸再也看不下去了,用力的抹乾眼角忍不住的淚水,他想要讓澤村希望的達成。

自那天起,御幸用回到了棒球場上,表現也越來越亮眼,每次他被問那麼拚命是為了誰時,他的回答都只有一個:

「是為了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的戀人。」

而今天,他要將一年前未能達成的事完成。

「榮純,我也喜歡你喔!我啊,照你的日記裡寫的認真努力著,你應該會滿意吧!」

輕輕的把花放在墓碑旁。

「榮純,我愛你,我……好想你。」

「生日快樂。」

在陽光的照射下,那束花旁的戒指閃閃發亮著。

Fin.

啊對它是虐的,其實我寫得很糾結xddd
勉勉強強算是這篇文的BGM吧:https://youtu.be/BVhuZQ3sAcU
(個人超喜歡這首歌的說)
寫日記的部分的時候一直覺得小天使的日記會很坦率很小學生,所以就這麼做了哈哈。
啊對了我又得再次考前停更了,到5/13,對不起……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评论(4)
热度(32)
© 曦的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