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的二次方

鑽A御澤一直線,御澤大好!

[鑽A][御澤]小腦洞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大學生御幸X小小孩榮純
小腦洞,可能有後續
👇👇以下正文👇👇

冬日難得的暖陽從頭上林梢的間隙灑下,御幸一也就算再懶也熱得不得不把身上本來打算用來禦寒的大衣脫掉,把它塞進已經撐到快要爆開的行李箱後,御幸繼續往旅舍的方向前進。

他在長野旅行,一月,天氣晴。

大約十分鐘前,從車站走出來的御幸一也正望著天空發愣,腦袋裡充著疑惑:“這裡真的是長野嗎,怎麼天氣一點也不冷?”直到回頭看了看車站的站名的確是寫著長野二字才相信自己沒坐錯車。

打開手機裡報氣象的程式,御幸才發現自己做了件多麼蠢的事,氣象裡明明白白的寫著:“近幾日長野難得的有著和煦的暖冬,大概是受全球暖化影響,這可創了長野冬季最高溫的記錄。”

看到這裡,御幸想起自己背後的行李箱裡滿滿的厚重衣物,以及在出發前費盡心力把所有禦寒衣物塞進行李箱的自己,臉上瞬間出現一排密密麻麻的黑線。由於對長野的氣候非常賭定的覺得是酷寒的,再加上學校裡那群同學加油添醋的形容長野有多冷,御幸毫不猶豫的把一大堆厚重的衣服往行李箱塞,完全沒有查過氣象預報。

「沒辦法,只好再去買幾件薄一點的衣服了。」輕嘆一口氣,御幸重新邁開步伐,還是得先去旅店放行李,拖著一個大行李箱到處跑實在有點怪。

走沒多久,一陣驚天動地的哭聲吸引了御幸的目光,讓他再次停下腳步,沒錯,是驚天動地的哭聲。

根據御幸一也絕佳的方向感判斷,這哭聲是來自他的兩點鐘方向的那座公園,而且還是那偌大的公園的最中間。

一向對與自己無干的事保持安全距離的御幸一也,卻在這時做了個和自己性格不相符的決定,他邁開步伐,往和自己原本的目的地反方向的公園走去,目標是那哭聲的緣頭。

御幸邊走邊欣賞著公園,畢竟是來旅行的嘛!反正依那哭聲來看應該也是哭了挺久的,暫時沒有太趕的必要。那公園大得另御幸驚訝,比起東京的公園可說大了至少兩、三倍,果然東京是太地狹人稠了。公園裡的樹木、花草很多,雖然對除棒球和料理外知識一概不足的御幸叫不出它們的名字,但也著實被它們在冬陽照耀下的模樣吸引住了。

“啊,長野真是個好地方呢!”腳下踩著被落夜覆蓋的窄道,仰頭便是枝葉繁茂的樹梢,腳邊還不時有幾朵嬌艷的小花帶給他更多驚喜,光是一座公園就有那麼多的驚喜,接下來的旅程令人期待。

慢悠悠的走到公園中間的噴泉,白色的大理石中央,水珠不斷的撒下,成了一個完美的弧度,而噴泉旁邊,就是那哭聲的主人—一個年約五歲的小男孩。

那男孩有雙明亮的大眼,金黃色的眸正湧出晶瑩剔透的淚珠,嬰兒肥的臉因為哭了太久而變得通紅,卻讓他看起來更加可愛,小手握著一顆髒兮兮的棒球,另一隻手套著棒球手套,這讓御幸對他更感興趣,不禁走向他。

「小弟弟,你怎麼了?」彎下腰,御幸露出迷倒學校裡無數女同學的笑容。

「哇哇哇哇…」不知怎麼搞得,那男孩卻哭得更加厲害,為了安撫他,御幸只好把他抱到肩上。

這招還蠻有用的,小男孩終於停止了大哭,只是小小的啜泣著。

「所以,小弟弟你怎麼啦?」

「我、我迷路了。」那男孩第一次在御幸面前開口說話,雖然混著濃濃的鼻音,但仍聽得出清亮又有些娃娃音的聲音,說實話真的挺可愛的。

「那你知道你家在那裡嗎?」御幸覺得這肯定是他一生中最好心的一次,應該是因為那男孩太可愛了吧!

「不知道,我本來和小春在玩投接球的,然後就…哇哇…」

「好啦不哭不哭,哥哥帶你去找媽媽好不好?先告訴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吧!」這句話不受控制的從嘴裡冒出,連御幸自己都嚇了一跳。

「可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壞人。」本來哭得厲害的男孩瞬間在五秒內停止了哭泣,接著問出這句讓御幸哭笑不得的話。

“這是什麼神發展啊!”御幸一也在心中吶喊著。

"Maybe" TBC.

感覺好久沒更文了(其實也沒很久),最近好忙啊!接下來寒假應該可以有比較多時間了吧!
總覺得御幸一定無法抵擋小小孩榮純的超可愛攻勢><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评论(5)
热度(33)
© 曦的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